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科研进展

研究成果

史新元团队获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大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大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19日,在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大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大赛”中,北京中医药大学史新元团队设计的“益参饮保健饮料开发及功能探索”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大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大赛”是“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旨在借助竞赛的方式,激发研究生在大健康(医学药学、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功能食品等)领域的科研热情与创造力。来自江苏省内外的83个项目参加比赛,共有2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设计创新成果大赛过程中,本项目紧扣“大健康产业”主题,做到产学研相结合,将本课题研究方向----中药双向发酵,与大健康产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相结合,运用创新思维,在医药药学类和功能食品方向培育出了具有创新性、实用性以及可行性的新产品----“益参饮保健饮料”,探索当下市场需求,以期实现创新成果的市场化。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向社会宣传及推广多样化中药产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