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关于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的通知

各有关专家: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方剂效应与临床评价”重点研究室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第十二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定于2021年8月20日-22日在山东烟台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8月20日-22日。20日报到,20日晚19:00-20:30召开换届选举会议;21日全天、22日上午学术会议;22日下午参观学习。
二、会议地点
      山东烟台(酒店地址第二轮通知)。
三、会议主题
      谋十四五——中药分析学科高质量发展和药品智能制造
四、会议内容
(一)换届选举会议;

(二)设主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等会议形式,邀请我国中药分析和药品制造领域的政产学研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围绕十四五中药分析学科高质量发展暨药品智能制造主题,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产业转型升级交流研讨,为十四五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五、会议征文
(一)征文内容
    (1)中药系统成分分析;
    (2)中药生产过程分析;
    (3)中药体内代谢分析;
    (4)中药分析新技术和新方法
    (5)中药分析学科思考及人才培养。
    (8)药品制造先进传感器与关键技术装备;
    (6)药品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产业链融合
    (7)药品全产业链监管科学与标准制订;
    (8)药品智能制造和医药产业新发展理念
(二)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资料真实、未公开发表,字数在3000字以内、摘要不超过300字。来稿请注明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及邮箱等;
    2.论文需用Word软件排版,标题黑体三号字,内容宋体五号字;请将稿件电子版于2021年7月30日前发送至btcm@163.com
    3.投稿文件名称:2021中药分析+第一作者姓名+手机号;
    本次大会将投稿稿件择优在药学学报、中国中药杂志等期刊专题发表。
(三)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设有墙报展,鼓励参会者积极参与,从中评选优秀墙报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墙报要求制作规范,内容体现研究工作的创新点,墙报大小请勿超过90cm(宽) ×110cm (高)。拟作墙报展示的代表,请于2021年7月30日前,向btcm@163.com邮箱提交墙报信息:2021墙报+第一作者姓名+手机号。
六、会议费用
    会议费1200元/人,在读研究生凭有效学生证或学校证明6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特别提醒:1.请认准认证后的“智慧杏林”微信公众号,其他链接无效。2.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21年7月30日前扫描该二维码提交参会回执。
七、注意事项
     (一)根据《中华中医药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会委员候选人、青年委员候选人提交申请表、必须参会。
     (二)为便于会务组安排住宿,请参会人员务必于2021年7月30日前扫描该二维码提交参会回执。
     (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届时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参会人员出入会场需测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
八、联系方式
    吴志生 15210690337,E-mail: zhishengfj@126.com
    徐冰 13581668084,E-mail:btcm@163.com(收论文、墙报)
    张加余 13716990438,E-mail: zhangjiayu0615@163.com
    王恺怡15532513227,E-mail:15532513227@163.com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21年7月12日

下载:会议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