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信息> 中药分析分会

学会信息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第十二次学术年会召开

        2020年12月2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第十二次学术年会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大会主题为“中药质量现状和未来”,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中药质量分析与控制领域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通过视频对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中药分析分会发挥学术带头作用,深入探讨新时期中药分析学发展的目标方向,主动对标国家需求,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中药分析分会主任委员卢建秋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教授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乔延江教授作了题为“中药系统质量观思考”的主题报告,来自中山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共计9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中药分析和质量研究前沿进展,探讨了中药分析学科发展趋势。会议还讨论表决了于2021年在山东召开第十三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