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信息> 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

学会信息

世中联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简介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对中药学学科分化现状和中药学现代发展的系统整合需求所成立的专业分会,为中医药领域第一个以中药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为主要学术领域的专业学术组织。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目前依托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信息系,首届会长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乔延江教授。

       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立足中药系统思维优势和系统工程技术,以信息融合与技术集成为突破点,建立学术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桥梁,为中药学理论发展、技术储备、产业提升提供学术平台、技术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中药药性与配伍理论中的系统科学、中药作用机理解析的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中药产品设计与过程控制、中药过程装备与检测设备、中药资源的系统开发与综合利用、中药学教育系统工程等内容。

       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将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不定期举办专业培训,发展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平台,建立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智库,为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技术支持。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期待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业学会、杂志期刊、药材基地、制药企业和各级政府机构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联系电话:010-84738620, E-mail:tcmsys@163.com,微信公众号:神农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