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信息> 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

学会信息

关于召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第二届学术会议的通知

  为推进中药数字经济在全球的推广和应用,加强中药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索新时代数字经济背景下中药的守正与创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第二届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8月28日(周日)在北京召开,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将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领导下,争取系统工程领域及其他相关领域专家的支持,为广大中医药从业人员提供科技服务,打造中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在新时代数字经济浪潮中的竞争力。广泛邀请对此感兴趣的有识之士和领域同仁加入新一届理事会,共同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把握方向,共同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乘风破浪。选举将以网络投票的形式展开,换届大会召开前,秘书处将邀请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参加网络投票。换届之后的学术年会的主题为“系统思维与中药数字经济”,中药是主体,数字是资源,系统是价值。学术报告将邀请相关专家围绕中药基础理论研究、中药信息数字系统、中药产业发展思路、中药系统整合、中药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思路、方法等主题分享见解与观点。

  为了大会的顺利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信息工程重点研究室、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信息学系

  二、会议时间

  2022年8月28日周日全天 (8:30 AM-17:05 PM

  三、会议主题

  系统思维与中药数字经济

  四、会议形式

  线上形式,可扫描二维码登陆腾讯会议(会议号:328-573-806)

  

  五、会议内容

  

  

  六、会员注册

  参会者需注册成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员,请于2022年8月21日前完成。会员注册步骤:登陆世界中联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首页,注册用户后登陆系统,点击“申请加入”,填写申请表后点击“提交”,经审核通过后,即可成为会员,颁发世界中联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的会员证书。会员注册网址:http://wfcms.medmeeting.org/Muser/BranchIndex/1177。

  七、联系方式

  已注册会员,请扫描加入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委会-换届大会微信群,后续选举投票和会议信息,将在此群发布。

  

  

  报名参会咨询:

  王石峰(18010108048,微信同号);

  秘书处联系人:

  顾浩(18010108026,微信同号);

  境外人员及港澳台同胞联系人:王石峰(18010108048,微信同号)

  专委会邮箱:tcmsys@163.com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系统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

  2022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