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信息> 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

学会信息

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简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报备,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协于2016年8月批准成立,历经一年多的筹备,2017年11月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聘请秘书长、副秘书长,同时举办以“质量源于设计”为主题的第一届学术产业大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挂靠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个融合了药物质量、分析检测与过程控制三个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平台,现有70名常务理事(职称均在教授、博导以上,包括杰青、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38名理事(集结了一大批高校、科研院所、国家监督管理部门、制药企业、仪器仪表生产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北京大学药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山东大学药学院为代表的30多所药物高校、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药检系统单位、药物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北京同仁堂、康仁堂、天津天士力、颈复康、江中制药、山东绿叶、鲁南制药等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均为药控分会的理事单位。人员体系如下:

    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 乔延江 教授

    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 吴志生 教授

    专职副秘书长:刘继红  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