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2022年2月21日《微流控生物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开课

 

   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教授课题组为提升本科生科研思维,突出传承,坚持创新,着眼学生获取知识、挖掘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正确引导学生形成认真的求学态度和严谨的逻辑思维方式为宗旨,开设《微流控生物传感器原理与应用》通识选修课程,由吴志生老师和李楠老师共同担任主讲教师,教学秘书由马丽娟博士担任。

                        

  《微流控生物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课程旨在基于微流控技术,结合生物学、免疫学和材料科学,运用磁分离、酶放大等手段以及电化学检测、光学检测、质谱检测等分析方法,学习开发新型微流控生物传感器;同时了解微流控生物传感在细胞分析、药物分析等领域的应用,掌握微流控生物传感未来的发展趋势。本课程特色在于融合分析化学、电子电路设计、生命科学、药学以及信息处理等多学科内容于一体,实现学科交叉,推动微流控技术与生物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

      2022221日,吴志生老师和李楠老师开展《微流控生物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课程第一次线上教学,选课规模达120人次,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积极认真,课堂氛围活跃,学习精神饱满,教、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