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乔延江 教学名师工作坊”正式成立

    今天,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第四批教学名师工作坊授牌仪式,鼓励名师工作坊传承中医药精华、传承教师风骨、实现无限育人的作用。乔延江教授多年来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设入学讲座、专业导读课,作为中药学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方案的带头人,坚持指导本科生四年的大学学科学习与道德品质培养,指导本科生毕业实习,全方位构建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树立他们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奋斗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工作坊的学员主要来自校本部中药学院中药信息学学科、中药分析学学科、中药炮制学学科、中药药理学学科、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师,以及我校附属厦门医院、滨州医学院教师。今天乔老师组织了在校学员的第一次学习交流,分享了自己42年教师生涯的心路历程,强调教师的核心任务是育人。今天重点分享的主题是:怎么看待学生、怎么评价学生?如何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学会欣赏学生的优点,相信自己的学生,伴随学生成长。工作坊提倡问答式学习交流模式,强调学以致用的务实态度,坚持学术平等的科学精神,营造师生至亲的良好氛围。最后,乔老师鼓励各位学员要敬畏自己的职业,做一名好老师,一名合格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