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徐冰受邀在天津“中药高质量制造”论坛做主旨报告

        2022年10月23-27日,“中药高质量发展与绿色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津召开。本次研修班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制药工程分会共同承办,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主任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分别做开班主旨报告。
        研修班以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为主旨,开展了“中药高质量研发技术与应用”、“中药高质量制造”与“中药多学科交叉创新”三个论坛培训。中心徐冰副教授受邀在“中药高质量制造”论坛做《连续制造关键技术和中药应用思考》,并获得张伯礼院士签名授课证书。报告介绍了药品连续制造相关背景、国内外采用连续制造技术药品审评审批情况和监管科学动态,并结合中药连续制造实践分析了药品连续制造关键技术和中药领域应用难点。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家制药企业与科研院所的近百余名生产一线的制药质量总负责人、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修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学术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中医药服务需求,服务健康中国建设。通过举办研修班,进一步推动绿色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在中药行业的示范与推广应用,加强了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我国中药制药企业研发和先进制造水平培养技术骨干人才,为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