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中药数据科学教研室举行教学比赛暨教育教学研讨

中药数据科学教研室举行教学比赛暨教育教学研讨

  20221118日,中药数据科学教研室围绕数据科学课程的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本周期的教学比赛进行了筹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乔延江教授作为学校教学督导组代表对老师们的授课进行了一一指导。

  吴志生研究员、张燕玲研究员、王耘研究员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呈现。在讲课中,各位老师均能很好的将传统、科学、法治和辩证思想等如盐溶于水,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课堂,展现了研究员讲授数据科学的深厚功底和对学科的深刻理解。

 

  乔老师分别就各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乔老师强调课堂中不仅要把知识点、知识构成明确表示出来,更需要将知识故事化,情节化,调动学生的内在潜力和动力。在PPT方面,乔老师强调其最高形式是艺术,而对于本科生课堂,需要展示更多细节,对于新概念,定义要清晰明确,在简化基础上实现艺术。教学重点,难点需突出。教服务于学,教学的重点是学生的学,教学的目标包括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养目标和信仰目标。教育的目的应是启迪思想,塑造价值观。三位青年教师均表示在此次教学讨论中受到了深刻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