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简报

徐冰受邀主持第六届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技术论坛”

       2023年10月28-29日,由中国颗粒学会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药物制剂与粒子设计研讨会暨工业药剂产学研高峰论坛”在石家庄顺利召开。大会主题以工业药剂学,高端制剂的研究为中心,设置了1场大会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邀请了四川大学张志荣教授、日本Nano Seeds社长岛田泰拓等44位专家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来自行业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技术工作者以及在校教师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心徐冰副教授受邀主持“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技术(分论坛A)”,并作题为《TCM iFactory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关键技术平台的构建》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高校专家分别介绍了固体制剂连续制造的多尺度数字孪生系统、过程分析技术和数学建模技术研究进展;香港奥星集团、南京三迭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展示了固体制剂柔性连续制造装备、MED 3D打印装备技术、CDC50连续片剂直压系统的最新应用。该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国内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已逐渐由概念讨论进入实际实施和操作阶段。